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我的2008前傳

2008年11月19日

以為「海嘯」完了的我,赫然發現年尾還有新的伏線。

以為自己一向為公司鞠躬盡瘁的我,竟然接到一個大信封。金融海嘯經濟不景?笑大我的口!說穿了只不過是辦公室政治。雖然我年紀比他少一大截,但我還沒有他那樣幼稚,在他的file裡做手腳報仇。朋友都說我傻,可能老闆三哥也是這樣想,但我做事自有我的原則。輸了一份我不留戀的工作,我嬴了尊嚴和專業!既然我沒有犯錯,你炒我?兩個月通知?我自己說一個月夠了,扣了假期,三星期就走!不是今年發生那麼多事,我一早已遞了辭職信,所以理論上應是我炒他!

2008年發生的其他大事真的太多,但是到目前為止我一點感受也沒有記下來。我真的是沒有時間寫嗎?還是,我還沒有勇氣去記下來呢?我想,一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根本沒有好好整理過我的心情,可能連認真去感受過的時間也沒有。二來是我真的沒有勇氣去刻意想起,何來有事可記?

前些時候,媽媽去了哥哥家,我多了點獨處的時間,一個人的時候,望著爸爸和婆婆的照片,忽然大哭了一場。雖然我真的知道我有天還是會再與他們相見,可是我的心還是很掛念他們,很久沒有聽過他們的聲音,見他們的面了。明明不久的時候他們還在這裡,怎麼現在已去了另一個世界呢?應付突發事件以後,我的知覺似是回來了。

等到我「退休」以後得閒些,可以再寫我的2008。

11 comments:

字:悠人 said...

J

比心機休息吓,多啲和旁人發洩一下吧!

總會谷底反彈嘅!


同是天涯失業人上

安琪拉@blog said...

j,好耐都無搵你。

金融海嘯直捲全球, 雖然我不太喜歡現在的情況, 不知道公司會點樣, 自己也不敢輕舉妄動, 現在只好靜待時機。很多事情都是自己不能選擇, 很欣賞你的一句'我做事自有我的原則'。

很明白你掛念爸爸和婆婆的心情, 正如我到現在仍是掛念女麻女麻一樣。

不知道將來會怎樣, 不要想太多了。

Anonymous said...

謝大人的確是一名烈女,什麼事情你也可以面對。我相信堅持信念,我們一定獲得最終勝利。
不過說回頭,眼淚有時候是好的調節劑,
讓我們內心深處的不安疏通一下。

Anonymous said...

謝大人的確是一名烈女,什麼事情你也可以面對。我相信堅持信念,我們一定獲得最終勝利。
不過說回頭,眼淚有時候是好的調節劑,
讓我們內心深處的不安疏通一下。

Anonymous said...

J女俠,我十分明白閣下的心情,生離死別的確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只要將目光集中在永恆的價值,未來日子自然會更美好。

想起天父將愛子耶穌基督犧性以達成救恩。祂們的心情何不比我們更痛苦呢!歷史上偉大的人和聖徒所犧牲的又何不比我們更大呢?結果促成了今日豐滿福音期的時代,來迎接主第二次來臨,所以相比之下,我們現在是十分幸福的一群。

J女俠是個頂天立地的英雌,不要管那些危害武林的小人了。

m少俠

Samuel said...

失業比起失明, 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吧:)

Anonymous said...

沒有完結點會有一個新開始,這樣的一間公司早些走還好,懷念至親既人係正常既事但不要讓自己還停留在傷痛既階段,支持你!!!
村長上 ^_^

Anonymous said...

Jessica, 不要氣餒, 加油!!!!失業總不比失戀慘,我2008年失戀2次...

Anonymous said...

離開並不是壞事,我相信你一定會找到一間更好的公司。

(對不起,那天我以為你在說笑......)

撐你~

Anonymous said...

J:

To apply the correct principles under such circumstance need lots of faith, courage and self confidence. I am glad that you are decisive and conscious when making the choice. I remember our stake president taught us to (1) remember God knows your needs, (2) to simplify your life by applying gospel principles, (3) to do the right thing at the right time. We will be blessed under any situations.

God knows your needs, I believe you will continue to apply simple gospel principles in your life--faith in the Lord Jesus Christ, repentance, baptism (sacrament), gift of the holy ghost--to make yourself happy!!

Take a rest and move on!!

Love ya
Sa

Jack哥 said...

之前是用手機看, 沒有留言, 今天工作比較輕鬆, 也想起了你的blog... 就留個言好了~
現在的你, 除了忙碌的工作外, 就比較平靜了, 真希望知道你的2008是怎麼的一回事, 可以知道外傳就更好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