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學化妝

2010年1月26日

今天工作忙到透不過氣,舊病又復發,心情本不是太好,偶然卻給我讀到以下一則新聞﹕

癌症美容班執靚殘樣

27歲的 Connie兩年前確診鼻咽癌,不煙不酒的她根本接受不了,初時抗拒治療,直至在 Maggie's癌症關顧中心遇到同路人才釋懷,接受治療並參加不同活動,變得樂觀積極,「呢度環境好舒服,又可以同其他病友傾偈,一齊喊。」她表示,多 次電療及化療後「好殘」及皮膚變黑,於是利用在美容班中學到化妝技巧裝扮自己,「自信心都大啲」,雖然最近發現有擴散迹象,但會調節心情,活在當下。

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就算是末期癌症病人也要做些事來氹自己開心,令自己喜歡自己。何況我這個「健康」的人!?所以我堅持我還是要寫blog!

我想悲觀消極如我,若是不幸患上癌症,未必會有心情來學化妝!就算學了也沒有精神堅持去每天化妝。

但我身為一個「長期專業病人」,我真的很明白病人照鏡看到鏡中一副病容,真的唔病都會變病,病了會變更加病。如果他們都能夠「變靚D」,還可以自我安慰自己說病情未算太差……能夠想出這條絕世好橋的真的很明白病人沮喪絕望的感受。

而事實上,看到自己面色好起來,人自然會覺得自己冇咁病,騙人之餘還騙了自己。

不過話說回頭,我病的時候,不知何解,化什麼妝也掩蓋不了病容,其實跟本「唔上妝」。或許我這只是胡亂再臉上塗鴉,並沒有什麼技巧可言……

我想我應該要去學化妝——長期化個笑樣!哈哈哈!

1 comment:

Jack哥 said...

多次電療及化療後皮膚才會變黑嗎? 那這是您黑的原因嗎? HAHA

化妝會令皮膚變差的啦, 還是少化為妙, 而且您不化妝已經很美啦, 支持您繼續寫部落格, 我也會多上來看 (只看不寫,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