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信心的一課

2007年12月11日

什麼是信心?

如果這是講道的題目,我會上教會總會的網頁,鍵入關鍵字,然後便可以找到多得可以講十天十夜的資料。

如果是要安慰朋友,我隨口可以說上十數分鐘。

就是到了真真正正需要運用信心的時候,原來真的很難。就是因為難,我才需要有信心。這就是所謂信心的考驗…成功通過考驗,信心才會變得比以前堅強。

今天晚上步出神學班的課室,我更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挑戰。感謝神不厭其煩地再三提醒我,答覆了我的祈禱。

約書亞記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要學約書亞的祭師過約旦河,就要首先運用信心將腳放在水中,約旦河的水才會停住。

約書亞記3:14-17
百姓離開帳棚要過約但河的時候,擡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
他們到了約但河,腳一入水(原來約但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
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
擡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

如果怕蟑螂的話,一見蟑螂就跑,那末只有越跑越驚。面對自己最怕的,解決它,克服它,恐懼反而就會遠離。

信心一定先於奇蹟,但那需要我們的耐性和堅持。當祈禱、讀經文,再加上不斷地嘗試後,問題依然還沒有解決時,信心還會繼續嗎?還是開始失望、沮喪,然後很想放棄?

就是因為困難,所以更需要有信心。如果就在那一刻放棄,信心沒有通過考驗,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信心一定要經過考驗,不然我們將不會有進步。而我們便成了只是單單聽道,而沒有行道之人,那學福音於我們將會有多大益處呢?

但是說易行難,教師分享了一個故事﹕

多年前一個科技博覽會上一個講者做了一個示範,展示電力的原理。講者親自用手觸碰金屬球,然後讓電力通過身體,令所有頭髮都矗立起來。他詳細的講解整個示範的原理,講解為何對人體無害,在座的人也十分贊同他的說法。講者最後還再三邀請在座的人士發問,可是他們都表示完全明白示範的原理,對他的示範沒有任何疑問。可是當講者邀請台下的人上台親身示範將手放在金屬球上時,卻沒有一人願意冒險。

故事應用在福音原則上。我們聽道,對所有福音教導的原則也很明白。可是到要真正實踐學到的原則時,我們會有勇氣嗎?還是我們像那博覽會的觀眾一樣,沒有勇氣去實踐福音所教導的原則呢?

今天晚上,我上了一堂信心的理論課。面對就站在我面前的歌利亞,我在嘗試通過信心的實習考試……請各位為我祈禱。

1 comment:

Sherrie said...

謝加加! 你很堅強,If you think you can , you can! 我會為你祈禱,借埋d 勇氣俾你啦,不過好番後要還架,仲要收息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