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炮灰

2008年2月28日

近來認識的人都好事多磨
有失戀
親人有急病
親人去世
這讓我想到
自己過往經歷過的事

對那位失戀的朋友
我分享了我失戀的經驗
方才發現我真算是個「失戀專家」
因為我總是會犯
那些最嚴重的戀愛大忌
絕對不是好的女朋友

親人有急病嘛
最近才試過一次
所以現在安慰別人也變得有紋有路

只是touch wood
暫時還未試過近親去世的滋味
婆婆曾與死亡擦肩而過
有幸最終還是活下來

我常在想
我還是很依賴
還長不大
萬一有親人去世
可能我會不及欣兒一半的冷靜

可幸我還是知道
家庭是能永遠在一起
所以我相信我還是可以受得住的

我開始發現
我總算能在那些不快的經驗中
多少學到點事情
而且可以與那些與我同病相連的人分享
就算痛也值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不明白為何要經歷痛苦才可堅強? 而學會堅強是為了去面對更痛苦的經歷.

Anonymous said...

It is not meant for us to see only with our physical eyes the hard things in our lives ... to understand and fully take advantage of our pains and sufferings, we need God, even He had lived and suffered all things ... so much we need His eyes to guide us when we are blind to the things we cannot see. 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