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08

《真情》現實版

2008年4月5日

從來沒有想過像粵語長片/真情/季節一樣的劇情,真的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生,更沒有想過這樣的情節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可是打開經文一看,約伯的遭遇何嘗不是那樣戲劇化?他的境況可要比我現時的處境差幾百萬倍。但是約伯的信心真的如山一樣不能動搖,面對那樣的命運卻從來沒有懷疑過神。他是如何做到的?

雖然在這些事情發生時,我也沒有抱怨,但是我還是少不免會擔心,害怕,很想這些不幸的事不要發生在我和我的家人身上,信心有時會受考驗,就像在水上行走的彼得一樣,我的信心只夠在水上走幾步而已,然後很快就會沉下去…祈禱時我也會坦白說出我的恐懼,我不想有更差的事繼續發生在我家,我真的很怕我會承受不了,當然我也知道如果那是神的計劃,我只有接受。

天父不會給我那些我不能克服的考驗,我知道我可以,只是我需要點時間來接受。近日造過幾次夢,都說原來這些現實中的惡運都是夢,可想而知我是多麼不希望這些惡運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說了那麼多負面的說話,最後是時候要賣個廣告。我覺得雖然這樣差的惡運發生在我身上,但是好歹說句,我到目前為止,已比我想像中應付得好得多。當然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是比起以前還未認識福音的我,真的好了十萬八千倍。我知道天父一直在加強和訓練我去準備這些考驗…當我一想到這裡,我知道其實沒有什麼好怕的。

我很慶幸我能夠認識福音,很難想像沒有福音,我會如何面對這些考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能夠成為天父的子女, 已經是一大恩寵了.

昨天跟慕道班的老師一聚, 她的一席話, 就是當頭棒喝,她說了一個有關自己要揹十字架的故事.我想你定必聽過.

有個人抱怨自己揹的十字架太重, 天主知道後,叫他在云云十字架之中,再選一個適合自己的.於是,他每一個十字架也嘗試去揹,試著,試著,不是太大了,就是太重了,於是左挑右選,最後,選了一個,他很高興.他跟天主說就揹那一個時,一看!!是原本他的十字架.

唉!!你知道嗎, 正如你說,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故事,你看我好時,我看你好.

我們都要努力面對!!

主佑時時!!

Anonymous said...

粵語長片/真情/季節一樣的劇情, 最終也會大團圓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