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Zerara v.0.1

2008年4月10日

昨晚偶然拿起我那本舊經文,翻開的時候看見了很多以前的舊書籤、信件、字條。看見很多別人寫給我的鼓勵的說話,令我回想起歸信時的我。

那些說話提醒了我我的歸信真的得來不易,同時也提醒了我在剛歸信時身上散發出的光和影響別人的力量。這也令我想到,可能因為歸信的日子久了,我漸漸已對福音麻木,於是失去了身上原有的光。我在想,我的光是在何時失去的?如何失去的?

另外,我也讀到一位曾經教導我的傳教士寫給我的信。她因為身體不適而沒法完成她的傳道。信的最後她寫道﹕
"MAN CANNOT DISCOVER NEW OCEANS UNLESS HE HAS THE COURAGE TO LOSE SIGHT OF THE SHORE".... and Peter answered him and said, Lord, if it be thou, bid me come unto thee on the water. And he said, Come. And when Peter was come down out of the ship, he walked on the water, to go to Jesus.

我細味了"MAN CANNOT DISCOVER NEW OCEANS UNLESS HE HAS THE COURAGE TO LOSE SIGHT OF THE SHORE"這句說話良久, 我似懂也非懂的…我想那是說單純的信心吧。

而信心,不可只是「得把口」。今天早上,靈光一閃,忽然頓悟一個道理。

既然不想發生的不幸事件已經發生了,我就算每天不快樂也不能改變事實。不快樂也要面對,同時也可選擇快樂的面對。我過去的人生也不斷在等,等我找到我的白馬王子,等到我找到理想的工作,我自然活得幸福快樂。現在我還要說,要等到奇蹟出現了才會再次快樂,重新享受我的生命嗎?其實生命沒有一刻是沒有挑戰和考驗,我要是等這等那,那我這輩子也沒有一刻是快樂的。這是天父希望我做的嗎?這是祂偉大的救恩計劃的目的嗎?

事實上我不需要等到奇蹟出現以後才可以活得快樂,只要我真的想要過快樂的生活,現在就可以快樂。這也是信心的表現。既然知道福音是真實的,還有什麼是比這更重要?只要將所有憂慮也全然交托給天父,要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要做一個更快樂的謝啦其實不用等待,現在的謝啦其實已很快樂。

我是v.0.1版本的謝啦嗱。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t's exactly what a LDS should be like!! Be happy whatever happens.

Luv ya,
Sa

Anonymous said...

add oil. good that u 頓悟. life is good.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快樂本身就是自私的,因為這種感覺,不是別人給予,而是自身要懂得爭取。

我相信,吃一個好吃的蛋撻,
睡一覺好,
跟朋友胡扯都是很快樂的。

希望你天天快樂!
小芬

Anonymous said...

我到有同感, 其實我到好多事上到係要主的要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