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9, 2010

No more procrastination

2010年2月9日

新一年2月份又過了一星期。

新年時的我一個勁兒充滿新希望,很想要戒掉壞習慣去重新做人。可是不過一刻鐘我已故態復萌…壞習慣實在太多,想改變的有很多。但是我就一味只在心裡想,卻坐著動也不動,當然改變是不會自動發生的…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令我忽然醒覺。

我們下意識常常覺得時間還多著,很多要做的事、想做我事,都在拖、拖、拖。結果不是拖到已經提不起勁,就是拖得太久以致連自己也忘記了。

前陣子出席一個喪禮,未亡人含淚嗚咽了一句﹕「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對他說…我以為還有時間…所以…千萬不要拖延…」

不要想過去,因為已過去的無法挽回。
不要過於憧憬將來,因為未來的事不盡在掌握之內。
活在當下,為現在而努力,這是我們能力範圍以內絕對可以做到的事。

新年新願望,不再拖延。

現在就做你想做的事,說你想說的話,做一個你想做的人。就算你就在這刻死去,那也無憾矣!

3 comments:

字:悠人 said...

好!

Anonymous said...

likes this

Unknown said...

hey, 最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