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慢世魔王探險記

2010年2月26日

上星期入院做了一個小手術,讓我明白了很多事﹕

1. 病人感覺很無助,因為以前輕而以舉可以自己做到的事,現在卻要靠身邊的人幫忙
2. 很怕自己好不了,這輩子也要人照顧
3. 等待親人來探望的時間格外漫長
4. 原來生活真的很忙很急,原來我需要好好休息
5. 原來我還有很多關心我的好朋友及家人
6. 原來小病是福

出院後在家休養,由起居飲食,走路,上廁所,甚至是起床,半夜夢回轉個便,每一個動作都要慢慢慢慢慢…頃刻我由閃電手變了慢世魔王。

沒出門一整個星期,呆在家真的很悶。於是拍拍心口獨自出門「探險」—到家附近一個商場走走。因為怕碰到傷口,沿途當然以超慢龜速前進,說真的連上百歲的阿婆也走得比我快,哈哈。

不過在回家路上,我特意繞道往港鐵站啟動我的八達通自動增值功能。乘扶手電梯往下走時,碰到一位坐輪椅的婆婆由外藉傭人陪著,正等港鐵職員為她開啟那部鮮有人用到的電動升降機。我沒太在意,只是繼續以龜速向大堂的服務處走去,沿途遇見所有的途人大都行色匆匆(包括一個頭髮全白的婆婆),在我身邊擦身而過,心裡想這個世上應該沒有人可以比我更慢。

啟動了增值功能後,我又繼續以龜速踏上歸途,走到出港鐵站第一條扶手電梯口,竟看到一個眼熟的身影…那不就是方才那個陪著輪椅婆婆的外籍傭人?她為什麼還在呢?於是我朝上一看,竟然看到那個輪椅婆婆現在才乘電動升降機走第二條樓梯。我已經是超慢龜速了,我也完成了任務回家,輪椅婆婆卻還未走進港鐵站!很難想像她的世界會有多慢…

難道傷殘人士的時間就可以被這樣剝奪?香港還自誇什麼「國際性都會」?基本如此的傷健設施何時候才會趕上世界?唉…

2 comments:

lazyyin said...

香港在照顧老弱傷殘這方面,一向都逹不到國際大都會的等級......
市民只能自求多福。

字:悠人 said...

J

雖然是遲了,但還是要:祝早日康復!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