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Easter Dream

2010年3月30日

星期六下班後在地鐵站不經意碰到一位伯伯,其身高衣著打扮一如已去世的父親。

正如媽媽說,爸爸去世後,爸爸就像是去了遠行,就像有天自會一如往昔地用鎖匙打開大門回家。那天冷不防碰到如此一個人,忽然提醒我原來與爸爸真的已很久沒見,原來我是如此掛念他。那一刻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

本來只是小事一樁,自己也不怎樣放在心上。可是那天晚上夢裡,我竟看到夢中的我為父親的去世哭成淚人,怎樣也無法止住。是我太過壓抑自己的情緒嗎?

事有湊巧,翌日星期日是主日學聖餐演出,有位主日學教師分享了她多年前看的教會錄影帶—Easter Dream。故事是講述主角的父親剛去世,很難過亦很不明白為何父親會突然離開他們。有晚他造了一個夢,夢到耶穌基督由出生到長大傳道時如何受人迫害,如何被人出賣,在客西馬尼園承受世人的罪及最後在十字架上死去,然後三天後復活。醒來了他便明白藉著救主的贖罪,他的父親終可以復活,主角心靈得到了安慰。

我的見證又被再一次肯定。天父再次藉著這個早來的復活節演出安慰我,正如另一位講者說,死亡只是 一個過程,就像睡覺一樣,只要按對控製器,生命又會回來。我知道有天我會再次與復活了的父親相見。

感謝天父時刻照顧我的需要,即使我是那麼微不足道,即使我還是時常犯錯。

刻下,我還是努力做好我的家譜工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