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5, 2010

重回「韓國燒烤屋」

2010年3月5日

前幾天要到醫生處覆診,機緣巧合下到了以前讀中學時午飯常去的「韓國燒烤屋」吃午飯。

N年沒有到那兒午飯,想不到那兒真的N年沒有變。儘管已經過了N年,可是裝修、環境、餐牌、菜色、味道,都一點沒有變。唯一變得,相信只是價錢…但這些年來,都只是加了約10元,在那樣的旺區地段,都算是有良心。

吃著那一樣的燒烤豬肉、前菜,喝著那菊花茶,噢!還有那飯後甜品—啫喱!我又彷彿回到讀中學時的日子…

吃著吃著便看到一班班母校的小學妹前來吃午飯,她們大夥兒吱吱喳喳,說東說西,說著說著又嘻嘻哈哈笑起來,一如我小時候同學間那些無機心的嬉笑一樣。

很懷念那時的我——只要一心努力讀書便可,不用想其他事,同學間也沒有詐偽,課餘只是東拉西扯,便笑得反轉肚皮。那時不覺自己幸福,還是擔心自己成績不夠好,又憂心功課追不上進度。事過境遷,現在看來那段日子著實幸福滿瀉。

其實人就是這樣,往往對現實不滿——不是懷緬過去便是憧憬將來。歷史告訴我這教訓,我總得汲取,就是活在當下,凡事感恩,生活自然開心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