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剪不斷﹒理還亂

2008年6月13日

兩個月沒寫東西了。

不寫不是欠缺題材,相反是題材太多,只恨時間太少。

有機會的話,我會寫個《我的2008》系列。

一直也很想要剪頭髮,昨天終於的起心肝安排時間去剪,剪了一頭短髮,負擔頓時輕了不少。講真我是不理好看不好看也要剪短的,畢竟我受不了長時間對著又長又直又亂的頭髮,是時候要一個新開始。

今天同事都問,為什麼捨得剪掉一頭留了那麼久的長髮?頭髮嘛?剪掉又會長長,況且我營養不夠,剪去頭髮可以省下一些養分供身體之用,不是嗎?雖然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但我相信我的父母也會贊成我剪去長髮來讓身體其他部分我到更好的滋養。

髮型師說因為我頭髮的生長方向的問題,所以頭髮剪太短反而會更亂,堅拒幫我再剪短。現在頭髮不算太短,但是卻真的變得更亂。當然在我看來,凌亂也有凌亂的美感。可是,不也正正中了「剪不斷﹒理還亂」的詛咒嗎?

人與人的關係亦然。正如大師有云﹕「人與人的關係是很微妙的。」

「剪不斷﹒理還亂」一生也在長長了又剪、剪了又再長長的循環中……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幸好小弟還沒有開始做牌匾,否則可能要再造一次,等我看見J女俠的新面孔後,才開始工作吧!

Anonymous said...

alal, 我到好想見你的清新形象..我支持你所以決定,love you

字:悠人 said...

J

快些影張相寄給我看看妳那清新中帶點凌亂的新造形!熱切期待中!

E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進行一次大改造,
短頭髮,雖然很誘人,
但要我等三四年再留長那些頭髮,
我又不甘。
所以呢!我還是這樣沒出色留一把長髮。
或者我會燙頭髮,
真是沒出色,我。

Samuel said...

Welcome back~ ;)

Anonymous said...

u look good. new hair and new start. really happy for u.

tai c

Anonymous said...

姐姐,你的新髮型很好看啊!
所謂三千煩惱絲,剪了頭髮後人也輕鬆了!新髮型,新開始!^_^